ICE.jpg

一、享用溫度

最佳風味:在本店拿到冰後請稍等片刻, 讓冰看起來快要融化但是還沒融化的地步,大致就是呈現介於黏土狀到軟泥狀之間的感覺,這是冰淇淋風味可以完美表現的食用溫度(零下四度到十度),若是 太冰冷,則口味和口感都將大打折扣。 

 

 二、品嚐方式 

入口時,用中小型的湯匙,挖起冰淇淋,放在舌頭上,也就是說將冰與舌頭味蕾區做最大面積接觸,隨之把舌頭向上顎頂去,用舌頭把冰淇淋擠壓並卷向兩旁,當冰淇淋全部在嘴中散開,其風味與香甜餘韻將包圍整個舌頭到口腔及鼻腔,再隨冰淇淋嚥入喉嚨後,緩緩消失。

絕對不要大口囫圇吞入,否則低溫不僅傷害口腔,也無法把冰淇淋的美味給適當品嚐出。

 

三、吃的順序

多種口味冰淇淋混吃時,更要特別注意,最好先食用水果冰淇淋,這是因為水果冰淇淋相對比較清淡,容易被蓋掉味道。更換口味時,請先稍喝些清水,清理口腔味道,把前一種口味的干擾降低,也讓自己的舌頭可以提高敏感度,並依口味的濃厚度,由淡口味吃向重口味,尤其是像巧克力等味道超重之口味,最好留待最後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ling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