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A Coffee 特殊後製處理法 咖啡豆發表會 新聞稿

    

超乎想像的產地/品種/處理法組合 

 

由台灣知名的精緻咖啡上游業者─鳳展商行 謝博戎─透過長期與國外咖啡產業代表性人物交流與接觸的經驗,特地獨家代理引進了21世紀咖啡產業最具革命性思維的ISLA Coffee系列咖啡生豆產品,邀集國內多家精品咖啡烘焙商以及自家烘焙咖啡館業者,將在2010124於高雄市咖啡林咖啡館、1211於台北市櫻桃時光咖啡館各舉行一場史無前例的咖啡豆奇幻魔法秀,會中將為大家呈現當今世界上最超現實的咖啡產地/品種/生豆處理法組合,由來自美國的ISLA Coffee負責人Miguel Meza先生親自現身台灣解說發表,並由鳳展商行謝博戎負責全場的沖煮流程,確保這杯杯特殊的咖啡都能忠實呈現其原貌。

 

從傳統找到創新,從創新再跳脫框架 

 

傳統的咖啡生豆處理法僅分為日曬法、水洗法以及半水洗法三種,依照處理步驟中的各種細節組合又可以衍生出千變萬化的處理方式。生豆處理魔術師Miguel Meza憑藉著在家族事業Paradise Roasters的豐富經驗,毅然投身著名的咖啡豆產區夏威夷,協助當地咖啡農製作出多款獲得全世界咖啡老饕們熱愛的極品好豆。其中最知名的莫過於大島上Kona產區由Hula Daddy Farm出品的Kona Sweet精緻日曬可娜 (2007Coffee Review 97),以及Ka’u產區由Rusty’s Hawaiian Farm出品的Natural Dried Yellow Caturra單一品種完美日曬豆 (2010Coffee Review 95)

此次ISLA Coffee除了帶來前述兩款名豆之外,還將發表一些大家絕對不曾見過的奇妙咖啡,詳細清單如下:

Kona Maragogype Washed
Kona Maragogype Natural
Kona Typica Washed
Ka'u Typica Honey
Drunken Coffee Ka'u
Ka'u Typica Washe
d
其他產地神秘豆二款


Espresso Blend(Kona)
Espresso Blend (Ka'u/Kona)

 

複製成功經驗,為台灣咖啡生產者點亮明燈 

 

ISLA Coffee負責人Miguel Meza目前長駐於夏威夷州,擔任KonaKa’u等 主要產區的生豆處理顧問,由於台灣與夏威夷同樣都是島嶼地形,地理條件類似,唯獨在政府主管部門對於咖啡產業認知的專業程度以及病蟲害防治觀念皆遠遠落後 世界其他產區,相關的生豆處理技術亦缺乏管道引進。鳳展商行負責人謝博戎有鑑於此,早在數年前便開始積極著手找尋這樣的管道,而很巧地就遇到傳奇咖啡豆的 製作者Miguel Meza,相談甚歡之下,特地邀請Miguel前來台灣對咖啡生產者進行生豆處理的指導,無奈邀請經費始終難以湊足,經過謝博戎與Miguel多次商討,最後Miguel決定先自費前來,以發表ISLA Coffee產品為此行主軸,其餘時間再安排兩場咖啡生豆處理技術的指導會,為台灣咖啡注入一劑強心針!長期關注台灣咖啡生產動向的謝博戎,期望能將同樣人工昂貴的夏威夷成功經驗,複製到條件相似的台灣,首先就是要將台灣咖啡豆的生產水準提升到具備國際競爭力的品質,Miguel十分樂意提供他豐富的知識技術,讓台灣在地的咖啡生產者們將有明確的方向可依循。 台灣咖啡豆,即將要真正邁入世界精緻化咖啡的舞台了!

 

  

                                 

         

高雄場:
2010/12/04 下午 01:30 ~ 04:30

咖啡林咖啡館
高雄市中山一路119號
07-285-5300


台北場:

2010/12/11 下午01:30 ~ 04:30                    

櫻桃時光咖啡館                                              
台北市敦化北路165巷10號                               
02-2547-5801           

 

活動當日媒體憑記者證免費入場,歡迎採訪及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ling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