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020653.JPG

ISLA Coffee 小島咖啡公司
獨特咖啡的研發者、生豆貿易商及行銷專家



關於 Isla

身為咖啡生豆批發供應商的角色的ISLA,非常了解尋找高品質咖啡豆的困難之處,除了必須不斷品嚐以尋找出真正的珍寶,我們也與夏威夷、薩爾瓦多以及印度等產地的生產者伙伴們共同合作,自行開發我們想要的高品質咖啡豆。
Isla以傳授最精細的咖啡生豆處理技術給產地農民著稱──是的,也就是從採收開始到烘焙之前的這段最關鍵的步驟──我們特殊的客制化生豆處理教學,會將每家莊園的海拔以及咖啡樹品種列入教學內容的考量,藉以為每個農園做出最佳化的咖啡豆品質。
舉例來說:我們曾使用天然乾燥處理法對Yellow Caturra這個品種的咖啡豆進行處理,來增添水果般的甜度,並同時柔化酸的強度;此外我們也曾針對Guatemala Typica這個品種的咖啡豆進行非常多不同的水處理法發酵實驗,以杯測法找出最適合的發酵時間。

所有Isla開發出的微量批次特選咖啡豆,都是經過極嚴密的品質把關,除了經過仔細的手工挑選瑕疵豆,也進行頻繁的杯測用來確認品質,最後直到出貨給您的那一刻,仍無微不至地仔細保存製作好的咖啡生豆。

但我們並不認為這是終點,Isla也替我們在世界各地的烘焙商伙伴們提供完整的行銷資料,讓消費者對於其飲用產品「知」的權益受到保障,這些資料包含咖啡農園的影像資料,也包括如何煮出一杯最棒的咖啡。﹝小秘訣之一:若想要在我們產品中的Kona Maragogype咖啡豆中煮出類似蜜桃炸彈的口味,我們會建議您使用比平常更細一些的研磨刻度來沖煮。


以下為本次活動在咖啡林咖啡所展示之咖啡豆介紹

Kona Maragogype Washed
在Kona產區種植有別於Typica品種的咖啡樹,在兩年前一直是咖啡界許多人的夢想之一,而現在我們終於有機會嘗試到在Kona種出來的其他品種,Maragogype巨型大象豆是一種產量稀少、顆粒巨大的品種,早年我們並沒有太多機會嘗試到滋味夠豐富的巨型大象豆,那是因為通常這個樹種都被種在中低海拔的區域,在欉時間偏短,因此味道偏清淡;但將巨型大象豆種到偏高海拔時,豐富的滋味完全不會比其他品種遜色。

Kona Maragogype Natural
在Kona種出巨型大象豆已經很稀奇,但Isla Coffee將其擅長的精緻日曬法發揮到這款大象豆上,除了精準地把發酵風味控制在理想範圍之外,更將高海拔大象豆本身的桃肉風味變得更加豐富。

Kona Natural
來自Hula Daddy Farm的Kona Sweet,前兩年在Coffee Review獲得97分的世界最高評價。今年度由於當地氣候偏涼,因此成熟時間變長,也使得少數區域的豆子的硬度提高,豆形變小,相對的味道也變得更加豐富充沛。今年度Isla Coffee特別保留批次的Kona Sweet是最好的年份,如果您已經嘗試過去年以前的Kona Sweet,一定要試試這款特別保留批次。

Kona Typica High Grown Kenya-Style Washed
一般的Kona咖啡樹都種植在海拔1500英呎到2300英呎之間,本批次的高海拔Kona是種植在海拔3000英呎高的區域,豆形小、硬度高,成熟時間較晚,因此果實的甜度更高。本批次高海拔Kona豆使用特殊的肯亞式兩度乾發酵水洗法處理,完全顛覆島嶼豆給人酸味過於溫和、個性太過平順的刻板印象,此外,只有高海拔採收的Kona漿果,才能充分顯現出肯亞式水洗法帶來的悠長尾韻。

Kona Espresso
使用水洗式、蜜處理式、日曬式Kona調配而成的100% Kona Blend,是Isla Coffee負責人Miguel Meza特別為本次活動調配,奢華的配方希望讓參加活動的各位嘉賓都能一享Kona的義式咖啡面貌。

Hawaiian Espresso
使用Ka’u及Kona兩個明星產區的水洗法及日曬法咖啡豆調配出的夏威夷風情配方,是另一種奢華的義式配方享受。

Ka'u Giling Basah
Isla Coffee除了精通傳統的日曬法、水洗法及蜜處理法之外,更破解了傳統印尼式處理法的方程式,此款Giling Basah就是將這種處理法的特性呈現在夏威夷Ka’u產區中,除了展示Isla Coffee雄厚的生豆製作處理能力之外,更讓所有咖啡產區有了無限可能。

Ka'u Yellow Bourbon Washed
在Ka’u及Kona產區裡,僅有兩百株Yellow Bourbon咖啡樹,在這個產區栽種的Yellow Bourbon咖啡樹,擁有特別豐富的層次與細膩感,在2009年度Coffee Review評鑑中獲得95分高分肯定。使用的是傳統式的水洗處理法,忠實呈現品種本色。

Ka'u Typica Honey
Guatemala Typica樹種是夏威夷大島上主力的生產品種,使用精準的蜜處理法製作,替Typica品種咖啡豆的酸質增添不少細膩的層次,除了巧妙的蜜甜感,明亮度亦不會比水洗法遜色,常見的中美洲蜜處理豆大多在發酵過程中有少許失誤,因此不是發酵過度就是發酵不足,讓蜜處理式的咖啡豆總是有著極大的品質落差。Isla Coffee掌握了將蜜處理法穩定呈現的關鍵技術,並能夠大量在每個不同產區複製穩定的成果。請享用「精準的」蜜處理咖啡!

Ka'u Typica Washed (Normal Washed)
以傳統式水洗處理法呈現Ka’u產區咖啡豆原始風貌,Ka’u水洗式處理法在2010年度的SCAA獲得亞太咖啡產地中的首獎,Coffee Review評鑑也獲得92分的高評價。

Ka'u Salt-Massaged Natural
本次活動最為特殊的一款製作方式,在發酵階段使用手工收集的夏威夷天然海鹽,以馬殺雞的方式均勻塗抹在剛去皮的帶殼咖啡豆上,進行特殊的發酵流程,製作出這款創意獨具、滋味超乎想像的咖啡。

 

想知道更多?請洽鳳展商行

鳳展商行是經過Isla Coffee官方認可的台灣獨家代理商,若對Isla Coffee的產品有經銷興趣或生豆批發,歡迎與鳳展商行進行採購洽談。
Soaring Phoenix Trading 鳳展商行
TEL: (03) 217-1905
FAX: (03) 217-1718
辦公處:桃園市文中路47巷39號10樓
倉庫:桃園縣蘆竹鄉南崁路二段705號1樓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Grey-Z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ling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